BLUEfools

【卡黄】还没有想好名字 6

“您所拨打的电话正在通话中,请稍后再拨......”

黄婷婷觉得最近李艺彤似乎在躲自己

打完这第七通还是无人接听的电话

她觉得应该更正一下,换成李艺彤最近就是在躲自己了

 

明明从游乐场回来,氛围还是很不错的,不知道这两天为什么就开始微信不回电话也不接的状态了,明明脖子上的疤还没有长结实,就这么自顾自的消失了算怎么回事

 

黄婷婷觉得有必要当面好好两个人谈一谈

 

朝九晚五的生活就是这一点好,人像是被上弦的机器一样循规蹈矩的打卡上班打卡下班,有规矩,有方圆,生活节奏也有迹可循

所以截到刚下班的李艺彤也没有费黄婷婷什么力气

 

开着工作攒下来买的mini cooper到往常接李艺彤的地下停车场,果不其然,卡着六点一刻就出现了要等的人影

 

不过旁边那个穿着西服的雄性生物是怎么回事?

 

 

“艺彤,你真的不考虑一下跟我吃个晚饭吗?你喜欢什么都可以挑我请客怎么样?”

满脸讨好的男人跟在李艺彤身边,锲而不舍的发出邀请

“真的谢谢你了,不过我真的没心情”

有些疲惫夹杂在客套里的回应,李艺彤默默加快步伐想甩开身旁的人

“可是你昨天也是这么说的啊,你就给我个机会试试不好吗?”

不甘心的男人扯住李艺彤的手腕,逼迫的两人都停下脚步

“谢谢你,但是我真的......”

 

“她今晚定好和我吃晚餐了”

本来一直憋在车里的黄婷婷,看到李艺彤被拽住就再也沉不住气,开门就向两个人走去

不顾李艺彤一脸惊讶的表情,就扯开那只碍眼的手

“你好,初次见面我是李艺彤的朋友黄婷婷”

为了避免尴尬主动伸手向那个男人打招呼,然后不动声色的把李艺彤拉到身旁

“啊,啊你好我是李艺彤的同事我......嘶.....”

看着男人皱起的眉头和突然憋红的脸,黄婷婷的才满意的松了手上的力道

“那我们就先走一步了,有机会再见”

挂在脸上的经营性的笑容,转过身就消失不见,牵着还在状况外的李艺彤准备回自己的车上

 

 

迟钝如李艺彤也会明白,只有两个人的车里,低气压到底是来自哪里

“你.....你怎么不说一声就来了?”

“我一定要向你报告才能来吗?”

李艺彤觉得自己可能不是处在低气压里而是被埋在了盐碱地里

 

诡异的沉默占据着车内的空间,就连平时话不能停的李艺彤也觉得,现在这种空气像冰块一样凝结起来的时刻说什么都很难开口

 

“你是不是在躲我?”

黄婷婷抛出话头,虽然还是目视着前方,专注的开车,但是连头都没有向身边人偏一下

想不出来现在自己到底是委屈更多还是愤怒更多,把莫名的火气转移给突然冒出来的路人甲也让她有点后悔,反省着已经过活了这么多年了为什么还是不能好好控制自己的情绪

 

尤其是和李艺彤相关的事情。

 

“.............”

低头按开手机,又点了锁屏让屏幕暗掉,李艺彤觉得自己是头一次在黄婷婷身边这么无所适从,才只好无聊的开开合合手机却不知道干什么好

 

“不回电话也是因为刚才那个人吗?”

“我突然来接你是不是坏了你们的好事?”

糟糕。

明明黄婷婷心里很明白刚刚那个路人根本不是原因所在,但是心口不一的毛病逃到嘴外就变成咄咄逼人的话语

 

“不是的!跟那个人没关系!他只是最近在缠着我的一个邻桌同事,不如说你来接我才是帮到我........额也不是这么说,啊我也不是说我被欺负了怎么样,我.....我......哎......”

揪着快要被捏皱的安全带一口气乱解释一通,李艺彤却觉得说什么都不太好不太对,尤其是在这种真实原由难以出口的时候

 

难道我能说是因为我发现我喜欢上你吗

 

当然

 

不能

 

憋在心里的小兽也只能在心里嘶吼,膨胀在整个胸口的喜欢也不能释放出来

 

你怎么会也喜欢我呢——

 

窗外的景色随着车子自然变换,从傍晚的树荫变换成夜晚的霓虹也一样漂亮好看

庆幸的没有遇上上下班堵车,尴尬的氛围也没有僵持许久就要随着分别消散

 

“你到家了,那我就回去了”

松开车门锁,撤下安全带,转过身看着李艺彤也在取安全带的时候,黄婷婷这么说着

“你....要不要跟我上楼坐坐?”

李艺彤弯下身子,探进车里跟还坐着黄婷婷说,却连对面人的眼睛都不敢看,低着头看着座椅小声的问

“这是在跟我客气吗?”

握了握方向盘的手,又无力的垂在大腿上,黄婷婷莫名的觉得有些虚脱

“..........”

李艺彤没能立刻回答。

有点讶异黄婷婷若有似无的带着刺的回答,看着不远处黑洞洞的单元门,像自己没有头绪的心情一样什么看不出来,既然黄婷婷也到了这里,为什么不两个人好好谈谈,至少稀释一下心里那摸不透的黑暗

 

这才是一个很成熟的成年人的想法,李艺彤这么想,也这么做了

 

“我当然不是在客气,我对你说的都是真的。”

 

我的心怎么会允许我骗你呢,真的——

 

 


评论(2)
热度(51)

BLUEfools

© BLUEfools | Powered by LOFTER